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上周楼市成交全国普降 商业地产仍受青睐
www.fjsen.com 2012-05-08 09: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受五一小长假及各地房交会结束双重影响,上周楼市成交普降。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受“五一”小长假及成都、重庆等地房交会结束双重影响,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且成都、重庆、深圳、杭州等城市降幅在30%以上。

受“五一”小长假及各地房交会结束双重影响,上周楼市成交普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受“五一”小长假及成都、重庆等地房交会结束双重影响,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且成都、重庆、深圳、杭州等城市降幅在30%以上。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重点城市中,深圳、上海、武汉成交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最大,达80.66%。杭州、重庆涨幅超过20%。整个楼市区域分化趋势似乎正在形成。

“考虑到未来中国人口、资金在不同区域间的流动情形不同,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是必然的。”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说。

在上周五晚间举办的名为“寻找高和睿——房地产趋势论坛”上,秦虹认为,“人员流与资金流的双流推动一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反弹,很多人认为,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见底。我猜想,这一回可能大多数人在犯错。”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在上述地产论坛上说,虽然未来中国整体的住房需求还在上升,但是由于前两年大量的投资,所产生的库存,使未来的三到五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从前‘卖方’的格局已经过去,进入到‘买方’格局。”

对此,秦虹也表示,未来房地产调控仍将坚持控制投资性需求,控制房价上涨不动摇,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然而,与住宅市场不同,商业地产人士却较为乐观。

“自2009年调控以来,我们已经收购了5个商业地产项目,市场反应都不错。”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说。

他分析指出,随着一线城市化进程的深化,一定会需要更多了优质商业物业,而从目前商业物业租金上涨变化来看,也印证了优质商业地产的正在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在住宅去投资化的同时,一线城市核心地段商业地产的价值会更加突出。”苏鑫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