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地被曝瘦钢筋建高楼 500购房人情绪激动
www.fjsen.com 2012-05-07 10:29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绿地“钢筋事件”发酵马鞍山等待真相

安徽马鞍山,绿地集团多栋在建高层住宅使用了不合格的钢筋。原本12mm钢筋被8mm替换,纤体效果惊人。形象点说,这就好比1.6米的马云的脊柱要支撑起2米23的姚明了。

这些高层住宅出现在马鞍山的绿地世纪城一期项目中,全部是24层到32层的高楼,有些已经接近封顶。

4月13日,马鞍山建筑管理处发布“通报”,公开了绿地世纪城工程2#楼13层、11#楼19层“瘦身”钢筋问题,并责成“对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2#楼,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法定检测机构对已完成结构施工部位进行检测。”

4月19日、4月29日,接受委托的安徽省检测二站进场检测。一位知情人士称,原本计划参与检测的具有建筑从业资格的业主代表,在相关方面的劝说下,未予参与。

约有500个购房者,在忐忑不安中等待着最终的检测结果,他们形容自己犹如离群蜜蜂,惶惶不可终日。他们有些希望最终的检测结果是合格的,但也怀疑,如果官方出具检测合格的报告,自己能否给予信任。然而,最大的问题是,宣称是地产三强之一的绿地集团,其最基础的质量内控机制是如何在马鞍山停摆的?马鞍山事件是否只是孤例?就此问题,记者致电绿地集团办公室,回复为:“一切等最终检测结果,现在无法回复。”

钢筋纤体

绿地集团是上海一家国有企业。依据其官方说法,这家企业正在计划进入世界500强之列,其发展策略紧密围绕政府的规划布局,从而也成为最懂政府的城市运营商。

然而,在长三角这个绿地集团的腹地,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正在迎接挑战。绿地世纪城是张玉良在马鞍山的一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共做三个标的。记者从马鞍山招标采购交易信息网查悉,在马鞍山项目招标中,尽管先后有第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安徽慈湖建设等公司竞标,然而三个标的最终中标者皆为绿地建设,这是绿地集团下属的建筑施工企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