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两口婚房购买三步骤:一慢、二看、三下手
www.fjsen.com 2012-05-07 09:57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购婚房一慢

首先当然是要耐心寻找,既注意宏观形势,又关注具体的区域和楼盘产品,逐渐筛选和过滤购房单位。而且从进程上看,这里要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刚开始的时候不要有前一段时间那种过于极端的购房冲动。要保持冷静和理智的头脑。

购婚房二看

对于已经初步有意向的楼盘单位要重点观察,包括房型、面积、布局、楼层、质量、环境、配套等等,因为目前在售的楼盘中,几乎超过50%都是续建项目。不少项目的一期、二期已经售完,甚至已经部分入住。在这种情况下,不妨可以通过观察、比较前面的部分的产品、客户、服务情况等等,帮助自己确立准确的购房判断和决策。

购婚房三下手

房产本身属于非均质商品。打个比方,如果是彩电,只要是同种品牌,同类型号的产品,第1个买和第1000个买,除了价格上可能的差异外,产品本身基本不存在本质上的区别,这是均质产品的特征。而对于房产来说,由于地段、层次、朝向、户型等等多方面的差异,可以讲没有完全相同的两套房子,第1个买家和最后一个买家的选择差异是极大的。越到后面,除了个别保留单位之外,可供选择的范围总归是越来越小。

有的朋友也许会说一手房如果选择范围狭窄,那么最近还有大量的二手房出现的,选择范围很广,尽管多用时间去看好了。表面上看,每个下家都可以看到许多的上家挂牌的房源,但其实最终真正适合你的看来看去就那么一些。那么大家不要忘了,二手市场从本质上更是一个“点对点的个别市场”。如果不抓紧机会把握机遇,那么很可能又是一连串的错过。何况多数客户还是自用型的,本身购房、装修、入住也有时间的要求。“千帆眼前过,一舟载君渡”,这也许就是楼市中的一种辩证法。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