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万达商业地产上市仍无进展 东莞拿地被疑内定
www.fjsen.com 2012-05-02 16:0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表显示,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简称万达地产)依然还在初审中。

不过,很多万达的合作伙伴们,比如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明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均纷纷发布了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这意味着,在上市进程上,他们已经遥遥领先于万达地产。

商业地产领域竞争加剧

“一座万达广场,一个城市中心”。万达的宣传口号喊遍全国。万达广场这样一个商业综合体也早已成为公司的主打品牌。

从万达官网介绍来看,万达的城市综合体五大效益包括:一、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二、有效拉动消费需求;三、完善城市区域功能;四、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五、创造持续巨额税源。

有业内人士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万达有一个策略联盟,很多国际、国内知名零售品牌都与之签约,万达广场建到哪里,这些品牌就跟到哪里。”

“早前,万达在全国各地低价拿地,用超低优惠条件(免租期+低租金)吸引沃尔玛等主力店入驻地下一层,带动了人气和商气,然后将一楼及楼上部分规划为商铺,卖个较高的价格,从而套现一部分收回投资成本。”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是否可以低价拿地,不得而知。”而万达提到的城市综合体五大效益在业内人士看来,其它大型商业地产公司做到也不是很难的事。

根据万达官网的介绍,截至2011年底,其已经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61个重点城市投资建设了87个万达广场,其中已开业49个万达广场。而其计划在2012年新开业17个万达广场。

中国资本证券网根据万达官网统计发现,目前北京有两家万达广场,上海有三家,广州有一家,其余的基本都是分布在二三线城市,虽然公司称未来将利用“万达广场”的品牌影响力,继续重点拓展一线城市,适当扩大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但目前在建的很多项目仍是以三线城市居多,而在杭州市区甚至都没有万达广场。“显然,万达模式并不是在所有地方都奏效。”上述业内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