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业主将三水雅居乐告上法庭
www.fjsen.com 2012-05-02 14:31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三水雅居乐花园雅怡居200多户业主收楼一年多,至今还没拿到房产证。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未果,业主杨波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支付逾期未办理产权证违约金5.7万余元。昨日,三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

200多户业主均未领房产证

昨天上午9点,三水法院审判楼第八审判庭,原告三水雅居乐花园业主杨波,被告三水雅居乐辩护律师,广东创誉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嘉安也已到场,另有2名业主庭内旁听。庭审开始后不久,旁听人数已达10人,都是与杨波同栋的业主。

“一层8户,一栋28层,200多户业主收楼一年多,没有一个拿到房产证。”杨波说,他花了57.1万元,在三水西南街道碧堤路8号雅居乐花园购买了95.32平方米的雅怡居二座1107单元楼,并于2010年12月收楼。

不久后,房价上涨,杨波决定将房子转让。哪知双方价格都谈好了,却因为迟迟办不了房产证,最终无法将房子转让,一直到今年1月30日,开发商才通知业主,称已提供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让业主提供相关资料给开发商,由其履行合同代办房产证。

办证期延长8倍却懵懂签下协议

“当初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就已明确约定,开发商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90日内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相关法律也有相同规定,但到现在16个月了,我们都没有拿到房产证。”杨波说,当他们找到开发商,对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