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磨洋河福马路以北段简易人行便道完工
www.fjsen.com 2012-05-02 10:19  陈木易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磨洋河福马路以北段临时通行便道于昨日凌晨3时完工。福马路以南的下游河段花岗岩护栏也已完成90%,力争在5月底完成护栏、生态护坡、休闲步道延伸等景观改造。

临时通行便道宽约6米,长约20米,靠近樟林火车站。磨洋河工程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磨洋河是鼓山、鼓岭山脉雨水的泄洪通道,集雨面积30平方公里。由于埠兴村和樟林村的两座桥梁不符合通水条件,临时通行便道也阻水较为严重。因此,每逢汛期,这一带厂房及村庄就出现内涝。

从4月30日晚上10点开始,历时5个小时,这条临时便道终于开挖完毕,同时周边造成阻水的障碍物也清理干净。“便道被开挖之后,虽然群众要前往樟林村只能沿着福马路上三环路往樟林方向走,给周边群众出行增加了不便。但是,泄洪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内涝情况基本有所改善。”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工程队还针对近期雨水频繁的情况,进行了严谨的施工部署和规划。在五一节后,他们将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樟林桥往福兴路方向靠埠兴路沿岸的半边河道进行清淤和疏浚工作。对于占用河道的菜地与分布在沿岸造成河道淤堵严重的石料加工点进行依法整治。待福马路以南的护栏施工完毕之后,将进行最后的河道拓宽工作,改善下游段的通水条件,力争进一步改善该河道垃圾清理和沿岸内涝情况。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