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贾卧龙:“住房公积金建保障房”是利是弊?
www.fjsen.com 2012-04-27 15:38  贾卧龙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住建部宣布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部署第二批"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这是继2010年8月,北京、天津等28个城市入围首批试点之后试点城市的再度"扩容".

事实上,"公积金建保障房"提法自面世以来就一直争议不断,如今,随着试点城市的进一步"扩容",争议难免再起。是利是弊,孰是孰非,让我们把思路重新再捋。

住房公积金与保障房建设两者都各存难题。住房公积金,尤其是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并不高,巨额闲置资金"沉淀"得不到充分利用。而且,通货膨胀影响下,公积金一直处于贬值状态,面临着如何保值增值的问题;而保障房恰恰相反,资金一直是困扰保障房建设的大难题,保障房建设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缺口".

从以上角度来看,"公积金援建保障房"既为闲置贬值的公积金找到了保值增值的新途径,又为资金缺乏的保障房建设找到了新来源,看上去不失为"一举两得"的"双赢"之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