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85折利率有条件 申请者银行需资产几十万
www.fjsen.com 2012-04-27 14:26  张小乐 来源: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申请者竟得“家大业大”资金雄厚?

时隔一年,首套房8.5折贷款利率又回来了。记者昨天从上海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客户申请首套住房商业贷款可以有条件地享受到8.5折利率。而所谓的“有条件”还真是不一般,申请者普遍得“家大业大”,银行资产几十万是起码条件。

工商银行徐汇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符合首套房标准、信用良好的客户到网点申请房贷,根据审批结果,利率最低可以放宽到8.5折。不过,首套房认定标准仍和以前一样,认房又认贷。这也就是说,只要家庭名下有房产或有贷款记录,新购房屋就算第二套。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客服人员也确认,在上海申请首套房贷的优质客户,能获得的最优惠利率是8.5折。中国银行普遍能申请到基准利率九折的首套房贷利率,符合一定条件的客户能获批8.5折。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则从4月1日起就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8.5折折扣。

另外一些银行虽然最高优惠尚不能达到8.5折,但首套房利率也明显松动。例如上海银行,仍然主要执行基准利率,但也可以有少量“活动空间”。东亚银行贷款部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报出的优惠利率为9.5折,但该工作人员暗示“一定要面谈,说不定会有更大惊喜”。还有一些银行暂时“按兵不动”,按基准利率标准执行,其中包括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客服人员表示,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只有对很优质的客户才打9折。

利率已然松动,不过想申请到不容易,只有优质客户才“够资格”。优质客户有啥标准?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征信情况良好是第一位的,但关键还是在银行有存款,一般需要30万元起。招商银行“要求”更高,在贷款行资产50万元及以上。该行客户经理表示,如果信用卡消费和还款能力强也可以考虑,如年消费4万—5万元,没有逾期还款记录。某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简单地说,就是各银行白金卡、钻石卡等客户,资产几十万以上,再如在银行购买了较多的理财产品,有大额存款,第三方存管账户金额较高等。兴业银行一客户经理甚至表示,行内存款要300万元才能有最低优惠。问题是,有300万存款的市民,有多少是买首套住房的呢?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