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将重启住宅用地出让 重点在金山
www.fjsen.com 2012-04-27 09:51   来源:东南网-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6日,福州市今年首幅出让地块——屏山公园西侧10.87亩土地,以4800万元的底价,被鼓楼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竞得,用于建酒店。这是福州市土地市场在沉寂近三个月后,再度举行土地出让活动。在业界看来,这是福州土地市场的“试水”。26日,记者还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随着楼市成交量的有所回升,下一阶段,福州市有考虑出让一些住宅用地。

屏山公园西侧将建酒店

2012-01号地块位于鼓楼区福飞南路西侧,北环西路南侧,土地面积7244.8平方米(合10.87亩),土地用途为商务用地(酒店),建筑高度不超过24米。昨日,鼓楼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以4800万元的底价竞得该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建成后所有面积(含地下室)按总额1.45亿元全部定向销售给泉塘村集体,统一对外招租经营。

据了解,2012-01号地块不仅是福州市今年发布出让的首幅地块,也是福州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进驻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后进行的首场土地出让活动。

去年下半年来仅两幅地涉住宅

去年以来,受到限贷限购的影响,福州市楼市低迷,福州一手房的成交量低位徘徊,二手房的成交量更是锐减近半,这也传导到了土地市场。

“开发商房子卖不动,难以回笼资金,自然没有钱买地”,一位业界人士坦言,楼市不景气,投资资金也不敢贸然进入市场拿地。据了解,去年以来,一些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以高利息在民间借贷,资金成本压力较大。

去年下半年以来出让的土地中,仅两幅涉及住宅用途,最近的一次是2011-33号地块,位于台江区鳌峰路北侧、前横路西侧,面积28.14亩,为商服(商业、商务办公)、住宅用地,今年1月16日成功出让。而更早一次的出让住宅用地则是去年7月6日,融侨集团竞得鼓楼区凤湖路东侧西河南侧。由此可见,在10个月以来,福州仅出让两幅涉及住宅用地地块,面积仅100多亩。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