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叶檀:房地产行业出现反弹势头 这是季节因素
www.fjsen.com 2012-04-25 09: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本月的预览值是49.1,比3月上升0.8个点,是两个月以来最高。这个数据是否贴近我国的现实?能否说明实体经济正在回暖?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叶檀进行点评。

叶檀:汇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比较贴近于民企和中小企业的现实,从现在汇丰的指数来看,中小企业的景气有所上升,从3月份开始我们发觉很多行业已经出现了反弹的势头,包括像比较基础的钢铁行业或者是房地产这些行业,所以造成了中下游的中小企业的订单出现上升,这个是一个季节性因素,再加上政策扩张性因素叠加的结果。但是不是据此可以认为我们的产业就过了拐点,就可以一路向上了,恐怕还很难说这句话。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