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质量纠纷频现 福州业主买了精装房天天跑工地
www.fjsen.com 2012-04-23 15:4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近期房产市场上精装修房问题频出,榕城也出现了多起精装房质量纠纷,其中不乏知名品牌楼盘。在此情况下,不少业主勤跑工地查质量,开发商对此大为头疼,开始严把门禁,谢绝“闲人进入”。

  近期房产市场上精装修房问题频出,榕城也出现了多起精装房质量纠纷,其中不乏知名品牌楼盘。在此情况下,不少业主勤跑工地查质量,开发商对此大为头疼,开始严把门禁,谢绝“闲人进入”。

  天天“监工”累得灰头土脸

  “我现在每天都跑一次工地,每天回家都是灰头土脸的,这和当初买精装房省心的愿望完全不一样,为此每平方米还多花了2000元,后悔死了!”昨日,读者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半个月以来,在他老婆的要求下,他每天都跑一次工地,要么在楼下材料堆积场看看运来的材料是啥品牌的,要么干脆偷偷溜进自己的单元,看看工人施工的情况怎么样。

  不过,林先生并不孤单,因为这样做的邻居很多。在他的业主QQ群里,一位平潭业主“岚语”称,自己常常驱车从平潭到福州浦上的楼盘现场,徒步爬上18层看看工人装修的情况如何,多数时候口袋里还带着几包烟,“让师傅高兴高兴”。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榕城几乎每一个精装修楼盘的工地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福州浦上大道目前有3个精装修楼盘项目,记者加入了这三个楼盘的业主群,每天看到大量这样的发言:“今天谁上工地呀,顺道帮我去我的单元看看吧……”、“今天下楼的时候把脚给崴了,差点就坐在楼梯上哭了。我这是为什么呀,要是买个毛坯房,起码还能坐着电梯回家装修,不用天天戴着安全帽跑工地啊……”

  尽管以高于毛坯房每平方米1500~2500元的价格购买了精装修房,可是不少业主还是偷偷跑去工地看房。他们告诉记者,原来觉得装修太累,因此宁愿多花点钱买个拎包就能入住的房子。但是,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原先的想法太单纯,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什么都可能发生,多双眼睛看着,开发商总会多用点心。

  事实也说明,他们的担心不无道理。这两个月,福州几个精装修楼盘曝出了严重的质量问题,引起业主“拒收房”纠纷。而且在这群并不专业的业主的频繁关注下,一些问题也被提前发现。例如,一位业主就发现,自己家卫生间的水管热熔连接有问题,提出后及时得到了解决。如果没有发现,墙面封起来后,要解决问题只能破墙。还有一个乌龙江边的楼盘,业主提前发现了混凝土的“爆模”问题,掀起了一阵风波。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