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公积金暗助首套房 首套房优惠有望制度化
www.fjsen.com 2012-04-24 10:2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二三线城市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传达出调控政策将更加精准微调的信号,倾向性更加明显。”

  4月23日,武汉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放宽了贷款额度,最高可以申请到八成的贷款,只需支付两成首付,首次购房者就可以轻松买房。

  其实,武汉不是第一个上调的城市。此前,呼和浩特、南昌等国内二三线城市均上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幅度普遍在15%至25%之间。

  二三线城市此举意义何在?亚太商业不动产学院院长朱凌波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三线城市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传达出调控政策将更加精准微调的信号,倾向性更加明显。”

  传达“精准微调”信号

  为支持首套房购房需求,武汉市于近日对此规定进行了适当调整。目前单方缴存的武汉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包括一手房、二手房,且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额度上限上升至80%,最高不超过60万元。

  而在调整前,必须夫妻双方缴存才能申请最高60万元的贷款。与此同时,原规定月按揭还款额不能超过职工月收入的35%也调整至45%。举例来说,单方缴存者购买一套单价为8000元、面积为90平方米的商品房,最多能贷款57万元,首付款只需支付两成,大大减轻了首次贷款需求者的购房压力。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上述政策已经出台一段时间了,只是近期才公布。”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也表示,今年中央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财政支持力度,同时,鼓励各地创新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金包括民营资本进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改善民生,化解住房难问题。“此次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也是出于民生的考虑,让首次购房者能更加容易购房。”

  此外,朱凌波表示,目前二三线城市房价并没有下降多少,但是交易量降低,有些开发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