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乱象频出!福州部分“保障房”为何竟成空置房?
www.fjsen.com 2012-04-20 16: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州市政府为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新建了一大批的经适房、廉租房、经租房。那么,政府办的“民心工程”,为何被一些人当做牟利的工具?目前福州保障房出现哪些乱象?针对福州保障房乱象相关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关注理由:福州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而福州最大的福州保障房小区之一的福湾新城,一些人拿到了经适房、廉租房后,以高价出租给别人居住,甚至有些人还把经适房变相私下交易……

  近年来,福州市政府为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新建了一大批的经适房、廉租房、经租房。那么,政府办的“民心工程”,为何被一些人当做牟利的工具?目前福州市区的保障房出现哪些乱象?相关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调查

  乱象一:经适房交付已3年仍空置未入住

  19日上午,记者来到仓山区建新镇福湾路916号福湾新城秋月苑。该小区物业公司——福州榕诚鑫物业管理有限公相关人士说,秋月苑的18号楼—20号楼,26号楼—31号楼,35号楼,36号楼,38号楼—40号楼是经济适用房,有1700套房子。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的经济适用房入住率约60%,仍有40%房子空置着。

  据了解,福湾新城秋月苑2009年11月中旬开始交房。至今2年多了,这些经适房仍然空置,没有入住。

  在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的西园东一区经济适用房,记者看到,该小区也有一些房子空置。据悉,西园东一区经济适用房是2009年3月交房的,至今空置已3年多。

  调查中,记者发现在晋安区鳝溪东山村的东山新苑经济适用房,也有一些业主交房1年多了没入住。而位于仓山浦上大道南侧的金山桔园二期的和园、嘉园早在2006年12月就交房了,但至今仍然还有部分房子空置,长期无人居住。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