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住改商鉴定及相关清理政策尚未明确
www.fjsen.com 2012-04-20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据报道,去年福州市相关部门已在起草加强住宅建筑功能使用的监管和治理办法,严禁将住宅用于从事经营性活动或者商务办公;对在居民住宅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或设立办公场所的,限期责令搬离并恢复原使用功能。

  居民楼变写字楼,楼道里挂满了企业的宣传展板

  "我们这栋楼,已有上百家公司进驻了,现在我家上下左右都租给公司做办公场所了,这哪里还像个住宅区。"18日,福州福城花园的一位业主反映,小区更像是办公楼,这些公司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据记者了解,目前福州"住改商"现象并不少见。对此,有关部门说,目前福州"住改商"的鉴定及相关清理政策尚未明确。

  居民楼成了办公楼

  据了解,福城花园就一栋楼,共有29层,7层以下为商用楼层,7层(含7层)以上为住宅楼层。

  18日上午,记者在福城花园看到,几乎每一层都能看见公司招牌,有的甚至多家公司招牌贴在一块,连墙壁上的楼层标志都被盖住了。这些公司包括电子、贸易、建筑、装饰、养生会所、培训机构等。每家公司人员不等,有的十多人,有的四五十人。

  记者看到,小点的公司只租一户,大点的则将多户全租下来,并打通连成一片,有的甚至将上下楼全租下来。

  一业主无奈地说:"我们家现在已被公司包围了,左邻右舍都是公司,而且还不断有公司搬进来,我觉得福城花园已经从居民楼变成办公楼了。"

  "住改商"之后,问题多多

  由于进出的人员太多,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常常是电梯都挤不上,也给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

  此外,还有业主担心,这些住宅被改成办公场所时,通常要对房子进行大量改动,甚至将多套房子打通,这会影响到房子的承重结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