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启动新一轮违建整治 三环沿线列入清违重点
www.fjsen.com 2012-04-20 10:3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经过前几年的集中整治,我市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但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全面展开,近段时间违法建设又出现了不同程度回潮,城乡接合部尤为严重,特别是三环路通车后,沿线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经营牟利现象比较突出。

  近段时间我市违法建设又出现不同程度回潮,三环路沿线违法建设现象尤为突出。19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工作,三环路沿线为整治重点。

  经过前几年的集中整治,我市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但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全面展开,近段时间违法建设又出现了不同程度回潮,城乡接合部尤为严重,特别是三环路通车后,沿线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经营牟利现象比较突出。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一轮全市清理整治违法建设工作的责任分工和责任追究机制,并对近期强力开展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违法建设的回潮,严重影响和制约了福州新一轮城市建设与发展,危害性十分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的执法合力,重拳出击、强势严管,深入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工作。规划、国土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分工,各县(市)区要做到守土有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并监管到位,对新发生的违法建设,要坚决予以全部拆除。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或包庇违法建设行为。要严厉打击违法建设抢建过程中出现的恶势力以及专业抢建团伙和个人。要强化舆论引导,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全社会营造清违拆违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市政府新成立由市领导牵头,政法、国土、规划、监察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清理整治违法建设工作指挥部,领导和协调组织开展全市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工作。近期,福州城区将以三环路沿线为整治重点,集中全市力量开展大规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