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可售住宅存量突破2万套 完整消化需要1年
www.fjsen.com 2012-04-19 17:3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进入4月,开发商推盘的节奏明显加快,以期趁着这波回暖的势头,加大销售的力度。”业内人士分析。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就有阳光城领海、融侨观澜、泰禾广场、海西佰悦城、名城银河湾、融侨宜家等楼盘齐齐公开或是开盘。

  3月楼市的“小阳春”为政策调控下的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激发了开发商推盘出货的积极性。

  “进入4月,开发商推盘的节奏明显加快,以期趁着这波回暖的势头,加大销售的力度。”业内人士分析。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就有阳光城领海、融侨观澜、泰禾广场、海西佰悦城、名城银河湾、融侨宜家等楼盘齐齐公开或是开盘。

  另外,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中庚红鼎天下、宜发得贵城、名城港湾、三盛国际公园、世欧王庄5个住宅项目相继获得预售许可证,新增预售商品住宅1872套,新增供应面积20.87万平方米,可售住宅达到20038套,创下了历史的高位。

  究其原因,除了开发商自身加速推盘的意愿积极,另一方面,政策调整后,一定程度上延缓了部分房源尤其是高端住宅的入市,经过了一年多来的供应积压,福州楼市的存量住宅终于突破了20000套。

  20000套是一个什么概念?2011年,福州楼市全年成交量仅15815套。2012年3月,福州楼市商品住宅成交1681套,创下了9个月来的新高,按此速度,消化20000套的存量房也需要12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