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夏斌:楼市调控需持续两年 逐渐剔除其投资属性
www.fjsen.com 2012-02-15 17:14  纪睿坤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相比银行家们来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诸多专家以及来自各部委的官员们,对于房地产调控态度则显得“理性”很多。

1月7日-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在钓鱼台宾馆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土部等部门的高层官员悉数出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所长赵昌文表示,2012年对中国企业发展来说可能会面临更多困难,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上仍将十分复杂和严峻,国际市场需求增长可能继续放缓,国内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回调,各种快速增长中被掩盖的矛盾和问题可能会逐步凸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对政府部门和企业分别提出了十六个字:政府的决策要“科学判断、统筹安排、市场主导、综合应对”;企业决策者要“沉着应对、主动调整、防范风险、转危为机”。

国务院参事、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在上述会议上坦言,房价和房地产投资不能“一头向下”,应保持政策的持续性和平缓性,在房地产调控上要讲究力度,再有1-2年时间,使得房地产市场慢慢调整到位。

“硬着陆”风险

“楼市调控带来的风险将在2012年集中体现,为楼市调控的执行以及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压力”,夏斌在“第十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如是说。

夏斌介绍,中国经济来自于国内的风险主要是房地产投资的下降。楼市调控持续一年多,成交量、房价下调明显。

“预计今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将占到中国整个投资水平的25%以上。”夏斌介绍,作为拉动中国投资的重要引擎,房地产投资下滑,对中国整个投资水平的影响明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