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田步亮:2012房企再好的鸟也飞不起来
www.fjsen.com 2012-02-10 16:33  田步亮博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2,不是世界的末日,可能是中国房企洗牌的元年。

房子不好卖,也许是世界的口头禅。

其实,不仅中国的房地产靠天吃饭,美国的房地产也靠天吃饭,这个天的主角抑或就是政府,冠冕堂皇的名词是“政策市”。

我曾经开过玩笑,中国古话说:天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我觉得用在房地产上应该倒过来:人和不如地利,地利不如天时。

我们都知道万科以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大关而雄踞中国房企大哥大宝座,万科的美国老师,就是连续50多年盈利的帕尔迪,可就在前几年,2007年次级债爆发,地产行业的泡沫冲击金融行业,一场深重的危机迅速蔓延,这一年的帕尔迪开始它的第一次亏损记录:税前收益为-25亿美元,净利润为-22亿美元,每股收益下降至-9.02美元。

这个美国的房企大佬开始走下坡路,亏损了。宁可帕尔迪做的比以前更好,可还是摆脱不了亏损的厄运,这就是大环境、大政策、外因带来的悲催。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