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麓山里佳园开发商失踪 长沙房老板“跑路门”
www.fjsen.com 2012-02-08 13: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板跑了,整个公司的人都联系不上。”2月7日下午,长沙麓山里佳园的购房者心急如焚地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介绍,这个楼盘的开发商长沙学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学士地产”)的老板朱双文“跑路”了。

这是长沙去年下半年至今第五个“跑路”的地产老板。来自当地房地产和金融行业的信息显示,如长沙这般二三线城市,在正规金融渠道收缩放贷和地方民间金融乏力的双重打击下,房地产开发资金链一直处于紧绷状态,且还在加剧。

“这未必是最后一个”跑路“的老板。”一位当地股份制银行的人士如是说。

多样“合同”

如果不是彭丽去查看自己的购房信息,麓山里佳园的购房者可能还不知道朱双文已经“跑路”了。

2011年9月3日,彭丽在学士地产签订了购房协议,“当时主要看中是现房,价格相对算便宜。”置业顾问告诉她,付全款可以每平方米优惠300元(折后每平方米4300元)。于是她在签订协议时选择了以全款购房的方式,并依约在当年9月10日前支付了全部房款的60%。协议约定,2011年12月31日前交房,并办理房产证。但这只是一份公司自打的购房协议,并非正式编号的购房合同。

此后,彭丽一直催促签署正式购房合同,并付清尾款,但学士地产方面一直以各种理由推延。

事实上,2011年12月31日学士地产并未兑现麓山里佳园的交房承诺。但和彭丽一样,众多的购房者对此并未太在意,认为手里握有合同(协议),“不怕房子”跑了“,最多就是推迟交房。”

正月十三,在麓山里佳园选定7栋203房并已经支付60%房款的彭丽上当地房产局网站查询自己的购房信息,惊讶地发现这套房并非在自己名下,一个叫“覃文平”的人才是该房业主。她立刻联系学士地产的置业顾问,但此时已经联系不上。待她赶到公司,才发现这家公司已经关门,位于楼盘的售楼部也已经被砸。

据彭丽和长沙当地采访过覃文平的记者介绍,覃文平自称在麓山里佳园有十几套房产。因此,有人分析,覃文平可能是朱双文的债主,十几套房属于抵押。但本报记者始终未能联系上覃文平。

麓山里佳园的建筑工人是最早发现学士地产出了问题的。去年腊月廿七,在多次讨要工资无果后,该楼盘的建筑工人一怒之下将售楼部砸了个稀巴烂。这时,实际上已经没有几个学士地产的人员出来交流或者阻止了。

在记者接触的数十名麓山里佳园准业主中,2010年下半年至2011年下半年的第一批(购房者)多数签署了正式的购房合同,有正式编号,在当地房产局有备案。此后的购房者中,有人只是签署了购房协议,有人签署的貌似正式购房合同,但无编号,没有备案;只有少部分是签订了正式的购房合同。即使是签订了正式合同的购房者,也有人近日通过查询发现,自己选购的物业另有其主。“一房多卖的情况很多。”一位购房者气愤地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