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行业持续冷缩 福州新春首场招聘会中介遇冷
www.fjsen.com 2012-01-31 0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冷缩,30日在福州举行的新春首场招聘会上,房产中介的招聘摊前显得格外冷清。该行业除了当前不景气的因素外,待遇不优、名声不佳也令众多应聘者望而却步。

不少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快速冷缩,福州、厦门等地数百家房产中介门店在此期间倒在了这股寒流中,即便是“耐冻”的大中介,一些经纪人对市场失去信心,在2011年底爆发了一波少见的“离职潮”。

新春伊始,准备重振旗鼓的一些福州房产中介着手招兵买马。记者在30日的招聘会现场看到,到会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与其他摊前应聘者扎堆的数十家企业,形成了鲜明对比,很少有应聘者会坐下来和这些房产中介谈一谈。还有两家房产中介公司的招聘人员可能是耐不住门前冷清,在开场不到一个小时就撂下摊位匆匆离去。

一名从业多年的二手房经纪人向记者坦言,去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省内主要城市的房产中介门店大量倒闭并不全是因为市场低迷,而是没有足够的人员支撑门店。前几年,“月入上万乃至数万”是房产中介公司吸引年轻人的响亮口号,如今这个口号确确实实打了水漂。

据介绍,受房地产宏观调控影响,房产中介的日子越来越难熬,房产经纪人的收入也和成交量一样大幅萎缩,一些房产经纪人甚至连续几个月只能靠1000多元的底薪度日。还有不少经纪人认为,这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比2008年带来的心理冲击要大得多。

从我国首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出台,到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健全房产中介监管,该行业的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有了较大改观,但是“黑中介”的印象却仍难以从人们的心中抹去。一位参加招聘会的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他们凡是遇见房产中介招聘的,一律“绕道”。

业内人士指出,房产中介行业作为一个与老百姓打交道的服务行业,不断加强自身的诚信建设十分重要。同时,通过行业自身诚信的培育和树立,又能促进社会诚信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