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开发商对2012年不抱幻想 忧降价也换不回成交量
www.fjsen.com 2012-01-31 0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腾虎跃,于大部分开发商而言,似乎只是过年时说的一句吉祥话。

“对于2012年,公司不会抱有任何的幻想。”一位上市房企相关负责人昨日直言,目前全国的房地产调控都很紧,该公司对2012年的市场不会抱有太大的预期,估计一些企业全年的销售额和2011年四季度的销售量持平,2012年的销售计划会根据一季度的市场变化做出调整,总之并不乐观。

沪上某房企副总裁进一步说,2012年只要能完成2011年没有完成的销售量,已经很满足,拿地是基本不做考虑。

寄望三四月行情

低调观望,几乎成了受访开发商的共同表情。

某代理公司负责人周华燕介绍,目前开发商对于2012年的市场预期,普遍比较悲观,大多数在观望三四月份的行情,因为这是传统的小阳春,如果成交持续低迷,或许会有一轮价格下探。

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健同样认为,3月份是一个市场风向标,届时会做出相应的调整。目前房企还在对市场进行调研和观望。

龙年春节前后的楼市表现,似乎也在印证开发商的判断。

杨健介绍,该公司旗下楼盘的售楼处正月初四正常上班,但至今并没有看到成交数据。这个情况比往年还要差一点。

周华燕则称,其目前还处于休假之中,春节期间该公司代理项目的成交并没有统计,估计不乐观,整个市场都不是很理想。

中华企业营销总监戴正芳则提到,该公司在美兰湖的一个项目,春节期间有2套成交,相比整个市场环境而言,已属不易。

昨日,早报记者从几个房企营销负责人处了解到,春节在售的新盘项目,大部分是零成交。

佑威研究中心30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23日-1月29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0.44万平方米,环比(较前周)下跌89.21%;新增供应面积为0.7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7.28%;成交均价为1614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0.96%。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分析,上周正好是正月初一到初七,仅有4个成交日,环比不具有可比性。但从过去7年同期的成交情况对比看,龙年春节的成交量依然是最低的,仅为7年平均水平的36.06%,缩量近三分之二。

开发商销售目标求稳

开发商低调的另一层潜台词,是对2012年调控政策走向的不乐观。

1月29日,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到市房管局调研。调研会上传出的消息显示,今年,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重点是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房产税的征收和住房限售政策。

虽然会上也传出部分被市场解读为“利好”的消息,如“落实居民首次购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研究规范网络团购、网络拍卖等方式销售商品房”,“调整普通住房标准”等,但开发商似乎更为关注“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的表态。

某上市房企相关负责人昨日坦言,不光是上海,目前全国的房地产调控都很紧,该公司对2012年不会抱有太大的预期。在销售目标方面,龙年春节前是希望比2011年有少量的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供应量和开工量上升,而并非看好市场所以调高销售计划。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