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摩根大通:今年房价跌5%-10% 一线城市跌幅达20%
www.fjsen.com 2012-01-31 0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摩根大通昨天发布2012年中国经济展望报告指出,预计2012年中国GDP同比增速将较2011年的9.2%收窄0.8个点,至8.4%;2012年上半年,中国通胀率将进一步回落,预计全年平均通胀率为3.1%;2012年房价在全国范围内将平均下跌5%-10%,其中部分一线城市房价跌幅可能达到15%-20%。

报告指出,展望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两大短期风险。从外部环境来看,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全球需求持续疲软将继续拖累中国的出口;从国内情况来看,未来几个月商品房市场供需景气度下滑以及房价下降可能呈加快态势,如果调整幅度过大过快,可能会加大宏观经济的下行风险。基于此,报告预测2012年中国GDP将同比增长8.4%,按季度来看,2012年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

摩根大通指出,房地产市场调整是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国内风险。2009年以来,中国房价的上涨无论在幅度和广度方面都是前所未见的,预计2012年房价在全国范围内将平均下跌5%-10%,其中部分一线城市跌幅可能达到15%-20%。但是,出现楼市崩盘的可能性不大,政府有能力避免房价大跌。

报告还指出,随着实体经济运行速度的放缓,中国通胀数据近几个月以来由高位逐步回落。预计2012年上半年通胀率将进一步回落,预计全年平均通胀率为3.1%。通胀压力减轻为决策者着眼于“稳增长”而进行政策调整创造了条件,预计2012年央行将4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其中上半年将有3次)。由于实际利率依然较低,预计短期内不会降息(除非外部环境显著恶化)。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