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春节后福州楼市略微回暖 金山成租赁市场新宠
www.fjsen.com 2012-02-07 1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后福州租赁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此外,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随之市场降价幅度的加大,福州的一二手房市场略微回暖。

中介:租赁每天都能成交十几单

朝阳房产市场总监周福良称,每年春节后,租赁市场都会迎来一年的首个旺季。公司从春节前就要求员工为租赁旺季做准备,储备大量房源供租客选择。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多,元宵节后,租赁市场将形成高峰。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介绍,节后租赁业务相比节前上涨30%,公司的每个门店平均每天都能成交1-2单,全市每天能成交十几单。

而随着租赁市场的火爆,福州部分二手房源租赁价格普遍上涨了百元左右。中介人士表示,这个阶段涨价的主要是去年租期没到无法涨价的市中心房源,选择在旺季补涨,涨幅基本在100-200元。但纵观整个市场,租赁价格水平仍保持稳定。

令人意外的是,作为往年的租赁盲区,今年金山区域却颇受租房族的亲睐。金山一中介门店经理小唐表示,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和应届大学生来说,面临着工作的压力。市中心固然繁华,但受租金制约,很少受到他们的青睐。金山位置较偏,但周边配套设施日趋齐全,租金相对低廉,就成了租房者的首选。

郑爱新表示,节后租赁市场,二房、单身公寓这样的小户型需求量最大。以前金山空置房源很多,就是没人租。去年万达等综合体开业,在金山工作的人增加,很多人喜欢就近租房子,同时金山房源多,价格相比市中心低廉,原来在市中心租赁的人开始转移至金山,所以今年金山租赁市场算是异军突起。

二手房议价空间可以达到10%-15%

郑爱新还透露,由于卖方愿意降价,二手房成交议价也比节前更顺利,因此春节后福州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上升。

“现在二手房的价格都比较好谈,如果一套房源房东叫价100万元,议价空间可以达到10%-15%,也就是说最终的成交价格可能在85-90万元。”郑爱新表示,综合全市几个区域的情况来看,节后成交的二手房均价在8000-9000元/平方米,相比节前也有所下降。

无独有偶。春节后,福州的楼市略微回暖。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上周福州楼市共成交196套,相比前一周的32套,上涨512.5%。其中仓山区签约量环比上涨366.67%,晋安区签约量环比比上涨842.86%,鼓楼区环比上涨1400%。

虽然周成交涨幅惊人,但成交量绝对数只能算回到节前水平。从统计数据看,从去年12月份以来,福州一手房周成交量基本在150套左右浮动。而再往前的几个月,福州一手房周成交量达到三四百套,在去年6月份最高时一周成交甚至达到901套。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后第一周,虽然成交量有所恢复,但观望群体还是主流。从上周的情况看,福州市民消费需求主要面向中、低价位的刚需楼盘。该人士表示,中央强化宏观调控政策的意图一直未曾改变,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到现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意味着楼市暴利时代已经过去。随着部分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开始重新认识市场,下调房价现象将更加普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