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世纪金源主席黄如论先生捐9亿元建新省科技馆
www.fjsen.com 2012-02-01 1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月9日上午,福建省科技馆新馆开工仪式在南江滨隆重举行。省科技馆新馆位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侧,占地109亩,建设规模9万平方米,预计2014年建成开放。

世纪金源积极响应省科技馆新馆建设

据了解,省科技馆现位于五一广场东侧,1993年1月建成开馆。省科技馆建馆19年来从未进行改扩建,建筑面积只有7800平方米,建筑面积居全国29个已建或在建省级科技馆倒数第一,展示内容无法反映现代科技的发展水平。此外,省科技馆占地面积仅7.9亩,室外活动场地、停车场地和园林绿化不足,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省科技馆的发展。因此,省科技馆“搬家”迫在眉睫。

省科技馆新馆建设是省重大社会事业项目,2009年12月,新馆正式立项,福州市无偿提供了新馆建设用地。2010年初,旅菲爱国华侨、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先生得知省科技馆新馆立项后,慷慨决定捐资6亿元用于建设省科技馆新馆。2010年底,黄如论先生又提议把建设规模从6万平方米扩大至9万平方米。

黄如论先生在开工仪式现场再捐3亿元

在1月9日的省科技馆新馆开工仪式上,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先生当场表示,将再捐3亿元,共计9亿元用于建设省科技馆新馆。

据了解,世纪金源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着名实业家、旅菲爱国华侨黄如论先生创办的综合性跨行业国际集团。集团以“诚信创业、造福社会”为企业宗旨,以“房地产开发、星级大饭店、大型购物中心、金融资本运营、矿业开发、物业管理”为大型支柱产业,拥有9大区域集团,两个行业集团,70多家子公司,14家五星级大饭店,6家Shopping Mall,投资地遍及海内外各地。目前,企业在中国大陆已投资2000多亿元人民币,开发各类商品房2800万平方米,缴纳各项税费已达200亿元人民币。集团迄今获得各项荣誉近300项,自2003年起连续五年名列“中国行业纳税百强”前三甲,2005年至今,世纪金源集团六度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2011年世纪金源荣登中国企业500强313名。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先生二十年来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捐资超达35亿元人民币,连续六年获得“中华慈善奖”,六次荣登“中国慈善排行榜”榜首,先后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等亲切接见。

勃兴于福州的世纪金源集团,在快速发展二十年后,怀着对十邑故土的深深眷恋,秉承回报桑梓、建设家乡的情怀,响应省委省政府“回归海西”的号召,积极投入海西建设,再次回到故乡,在大福州区域投以巨资、将陆续开发贵安新天地 (论坛)、罗源湾滨海新城以及福州市区闽江世纪城三大项目。其中贵安新天地位于福州北部的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打造集旅游、休闲、度假、商住等多位一体的海西首席旅游商住综合体,该项目已于2011年10月份正式开盘销售,至今已持续创造了福州楼市的多项销售奇迹;而罗源湾滨海新城位于罗源湾开发区南片,是一座集住宅、学校、医院、饭店、商业、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绿色新型城市,目前该项目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各项基础工程施工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推出;闽江世纪城紧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占地近600亩,将打造成福州城市一座标志性的精品建筑群,该项目各项开发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陆续展开。

新省科技馆规模是旧馆的11倍 2014年建成开放

在开工仪式现场,从展出的设计效果图上看,省科技馆新馆呈螺旋状,如同一颗“海螺”在闽江畔盘旋升起,犹如生长在江滨公园里的巨型雕塑,与不远处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交相辉映。“海螺”的造型突出自然、科技、人三者和谐共生的理念。地块西侧设置为城市开放公园,提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也可作为露天展示活动区。

新馆建筑规模9万平方米,是旧馆的11倍,分为几大功能区块:科学实验区、学术交流区和特效影院位于相对独立的西侧,展览区集中在大体量部分;公共大厅布置在影院区和展览区中间,同时也联系着前部入口广场与后部广场,方便出入;办公后勤区布置在东侧。几个功能区既有机联系,又便于各自独立使用。新省科技馆预计2014年建成开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