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节后再探保障房进展 保障房大戏今年怎么唱
www.fjsen.com 2012-02-01 10:31  李刚 余荣华 崔佳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开工保障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竣工量高于2011年,2012年保障房建设目标明确。

各地保障房“开年大戏”唱得如何?能否按期开工?在土地、资金、质量方面,各地有哪些探索、哪些经验,又有哪些难题待破解?

【广东】

引导社会投入 提高规划水平

十四万套目标将细化落实

记者从广东省建设厅了解到:去年广东完成保障房开工33万套,今年将新建保障房14.39万套,其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0.84万套,今年2月份省里就要将14.39万套保障房任务分配到各个市。

截至2011年10月底,广东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达329479套,提前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106%;截至2011年12月底,广东省新竣工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13553套,对原登记在册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实施廉租住房保障72995户,提供实物配租、租赁补贴。同时还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1118套,新建渔民保障性安居房也已动工建设854套。住建部门正对各市保障房的完工率和竣工率进行督查,并要求尽快投入使用。

面对近年来保障房建设任务的提升,仅靠过去完全依靠政府财政投入建设保障房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情况。目前广东已经起草了《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提出了建立申报登记、以需定建、先规划后建设、轮候保障和准入退出机制等一系列新举措,同时转变了以往政府包揽的做法,引导社会力量建设公租房,并明确了资金保障、土地保障、规划保障和体制保障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