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北京中介平均每店亏5万 房产中介靠啥过冬
www.fjsen.com 2012-02-06 17:04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不仅使房地产开发商感受到阵阵寒意,也让身处二级市场的房产中介陷入了又长又冷的冬天。

从去年初热点城市开始实施楼市限购,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呈现出“L”型走势,并不断创出新低。受其影响,前两年赚得盆满钵满的房产中介也开始出现亏损、关店、倒闭、裁员等现象。调控在短期内不会放松,面对生存压力,房产中介又要靠什么来过冬?

平均每个店亏5万——一线城市中介全面亏损

大年初五,许多店铺门前放起爆竹,龙年正式开张。而不少房产中介的门店却仍在放假。

“往年我们初二就正式开门营业了,春节假期也有不少业务量。今年连电话咨询的都很少,业务员都放假了。”在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的一家房产中介,留店值班的业务员罗海红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假期根本走不开,十几名业务员必须倒休,今年几乎全都回家过年了。

四五年前,当这一区域几个大楼盘刚刚开始交付入住的时候,这家中介门店就已经开张。在罗海红看来,2011年下半年以来二手房交易的冷清是前所未有的,即便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也没有这么差。像罗海红这样的老业务员,去年下半年至今也只卖了4套房子,而在前两年市场火爆的时候,一个月就能卖4套。相应的,罗海红的收入也锐减,主要靠租房业务获得一些收入。

在春节放假前,这家门店已经有3个业务员提出了辞职,春节后不再回来上班。“我们这个行业底薪很少,一般只有一两千块,市场好的时候,一个月挣一两万都不难。现在这种行情,吃饭租房的钱都挣不出来。不用老板裁员,一看形势不好业务员自己就不干了。”罗海红说,“如果这种市场行情再持续半年,恐怕我也得撤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