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开发商疑诱导被限购者买房 温州客砸500万没拿到房
www.fjsen.com 2012-02-02 14:54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1月31日,“四季雅苑”售楼处工作人员否认有诱导被限购人员买房的行为。

肖允 现场图片

根据目前本市的楼市限购令,来自浙江温州的潘小姐本来无法在上海买房,但“四季雅苑”的一名售楼人员却向她提出了一条捷径——“只要你没在上海买过房子,其他证明我们都可以想办法搞定,让你能顺利买房。 ”面对承诺,潘小姐缴付了约500万元的首付款以及其他手续费。孰料,最终房子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让潘小姐气愤的是,当她要求开发商退房时,“他们不但不退回首付款,居然还要求我支付总价1620万元的10%作为违约金。赔偿他们162万元。 ”

近日,记者暗访发现,有“四季雅苑”的售楼人员仍声称可以帮外地人员绕过限购令买到房子。

“确定没问题”,匆匆交付约500万首付款

去年7月初,来自浙江温州的潘小姐经朋友推荐看中了一套“四季雅苑”的复合式公寓。该楼盘位于浦东新区花木路,多以别墅为主。潘小姐说:“对小区的地段以及周边的配套设施都较满意,考虑到复式房相对别墅会便宜些,便有了购买的打算。”

当时接待潘小姐的是售楼处的一名王姓销售人员,在她所推荐的几套公寓中,潘小姐看中了其中一套房型朝向都较好的房子。可是,对于自己的被限购身份,潘小姐有些犹豫。当时她向王姓销售人员介绍说:“我没在上海买过房子,但是在其他地方有多套房。我也没在上海工作过,没有收入,没有纳税。”潘小姐回忆说,当时王某声称,只要肯定在上海没房,那么限购政策规定的其他问题都可以由她解决,但涉及的费用则需潘小姐承担。“确定没问题,会不会违法?”出于好奇,潘小姐追问道。王某安抚说,就是帮你找人补税,不算违法的。潘小姐对此将信将疑,表示回去再考虑考虑。

之后的一个星期,王某隔三岔五地给潘小姐打电话,声称潘小姐若在一周内缴付押金,原本总价1700万元的房子能以1620万元成交。至于其他问题他们都可以搞定,肯定不会出状况。潘小姐称,经过王某的承诺,她在一个星期内便交付了50万元定金,随即付清首款486万元。剩余金额,王某为其联系了一家银行办理按揭贷款。

听说无法过户,申请退房被索赔162万

王某还将办理纳税事宜的联系人以及银行卡号以短信发送给了潘小姐,提醒她及时将4800元的补办个税及手续费打到卡中。“4800元包括我所要交的税金以及中介费,但是具体的明细,王某没有细说,我也没多问。”潘小姐说,整套流程很奇怪,既没有要她签署任何名字,也没有提交任何材料。“我只要把钱付清,其他事情就等他们帮我搞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