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建安溪天湖高尔夫违建为何无人过问
www.fjsen.com 2012-02-02 13:38   来源:中国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10年5月9日,据国土部执法监察局披露,在2010年一季度16件重大违法线索中,有5件是高尔夫球场非法占地案。其中,福建省占1件,即“福建省天湖生态旅游休闲中心有限公司通过所在镇政府出面,少批多占,占用375亩基本农田、1700亩山地,擅自改变用途,建高尔夫球场,目前正在动工,且全部土地已遭破坏”。

对于违法线索的处理,执法监察局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严格规范违法线索处理程序,明确部门及其负责人在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受理、转办(交办)、处理、反馈等各个环节上的职责。

而在2010年3月5日,福建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出具的《关于安溪县龙门镇山头村群众反映土地征收等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中,已告知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已经取得土地的单位对土地进行施工建设,未发现用于高尔夫球场建设。”

这是怎么回事儿?

2011年2月28日,龙门镇党政办的一份公开资料显示:“天湖旅游项目自2008年开工建设以来,已投入资金3亿元以上,完成平整土地2500多亩,挖填土石方1300万立方米,植草面积20万平方米,完成入口广场的造景主体建设和办公楼主体建设,高尔夫球场前9洞正在初步造型,后9洞正在土方回填。今年将完成入口广场的建设及一期景观工程,办公楼建成投入使用,完成高尔夫球场前18洞的建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