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表态2012年发愤卖楼 信贷影响将扩大
www.fjsen.com 2012-02-01 13: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2012去卖楼” 股市龙年首日房产板块跌幅居前

昨天股市龙年开市第一天,但是期盼的“龙抬头”没有出现,特别是房地产板块,在春节楼市成交冰点的消息声中,直接来了个“下马威”,跌幅位居第七,龙头万科下跌幅度达到了4%。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2012去卖楼 ”开发商销售人员龙年伊始就表达了对卖楼的担忧。记者查阅目前的数据显示,楼市已经进入了下行周期,2012年,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卖楼及怎么将楼卖出去。有上市房企在微博上表态:“我们定当贡献出全部智慧和精力,过好严冬!”

昨天房地产板块走势低迷,板块内多数个股出现下跌,包括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均出现一定幅度下跌。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从春节除夕(1月22日)至年初五(1月27日),广州阳光家园共计网签19套单位,同比去年春节前六天下降59.6%,网签均价为10257元/ ,同比下降12.7%,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

房企放大假 三月现行情

春节7天假期,上海楼市成交量连续第3周大幅下跌,全市新房成交均价17099元/平方米,一共成交16套折合面积1749平方米,同比2011年春节一周的成交量分别下降27.9%和33.3%。

杭州更惨,春节7天假期,共成交商品房1套,预订2套,为五年来最低。

济南市透明售房网成交数字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春节假期成交量为零。北京春节长假被爆零成交,不过北京住建委解释说,是因为长假暂停了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

然而,对于春节业绩,房地产界很不以为然。“年年出这种傻瓜新闻,不知道大多数房企和代理公司春节放假,初五才上班吗?” 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英在微博上表示。话虽然粗了点,不过的确也是实情。记者昨天采访发现,不少地产公司的员工仍沉浸在幸福的假日当中。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