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开发商望侨资救市落空 楼市冰封期或延长
www.fjsen.com 2012-02-03 1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著名侨乡的福州春节期间往往是反乡置业者购房的高峰期,而今年1月22号除夕之日,福州楼市成交一派冷清,开发商盼望侨资及省外资金救市的期待没能成为现实。

在房价下行的整体态势之下,福州开发商今年1月1号起开展大量的促销活动,不少楼盘售楼部更是取消放假,春节期间全面迎客。然而从官方公布的住宅签约的情况来看,开发商全力抢客的效果不佳。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数据显示22号-24号商品房住宅签约量为0,25号为1套,26号为5套。据福州当地的一个网站来统计,春节假期期间,福州一手房仅签约24套,比去年是同比下跌了14%。而记者也从福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福州本地的二手房行业大都在放假,基本没有什么成交量。

此前在福建拥有300多家门店的某房地产团购联盟评估,福州地区以及周边的福清、长乐、连江等周边县市,每年都有近300亿元人民币的侨汇资源。福州晋安区一个楼盘的售楼处的林小姐就说,福州的福清、长乐等地以及省外及国外打拼的人士非常多,大多都有一定的财富积累,以往只要地段及户型合适,都会有人出手来购买。买还是不买 购房者表情不一

表情一:拿不定主意,需要专家指点迷津。

“我都看了好久了,每次决定买的时候别家楼盘又降价了,虽然错过了几个不错的楼盘,但我一点都不后悔,毕竟现在房价更加平和了,说不定当时买了现在还要后悔呢。”长期奋战在看房前线的何先生告诉记者,房子肯定要买,眼下也有两个相中的楼盘,并都有不错的优惠让利,但还是想再等等,希望有专业人士能够给他指点迷津。

表情二:等跌到心理价位再买。

“我觉得还是再等等吧,专家们不都说了吗,今年楼市一定会触底的。”抱着观望到底,不到最低价位不出手的王大姐坚信自己的决定没错。她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婚房,她前前后后跑了几十家楼盘,现在已经看好了3家,现在就等着看有没有更大的优惠或降价迹象,到时一旦哪家的房子降到了她的心理价位,才会出手。王大姐说,“我觉得图便宜没错,但心理预期不能太离谱,还是要符合产品各方面综合后的价位,否则永远都买不到满意的房子。”

表情三:遇到合适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买房子不是买衣服,不合适了可以换一件,房子要住很久的,环境、配套、户型、地段等各方面舒适才最重要。”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居住的房子户型太老,他准备换一套舒适的三居室。“也不一定跟风观望,如果遇到各方面都中意的、价格差不多的我就会买。”他说,每个人的家庭情况不一样,不一定大家观望你就观望,正所谓“量体裁衣”,他建议大家遇到合适的能买就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