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放行A股 万达地产与院线或同时登陆
www.fjsen.com 2012-02-02 14:46  武瑾莹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万达将销售业绩做到了千亿元的同时,其老板王健林多年以来的上市梦想或许终可完成了。

2月1日,证监会在其网站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和万达电影院线已经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其中,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的申请仍在接受初审,而万达电影院线正在落实反馈意见中。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在试图构建A+H平台的富力和首创的名字也出现在证监会给出的名单之中。

地产与院线同行

据证监会文件显示,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中国银河证券;万达电影院线拟在深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中银国际。

万达的五大业务板块中,商业地产目前仍然是其第一主业。据万达刚刚披露的资料显示,其商业地产公司2011年收入953亿元,其中项目系统收入902亿元,完成计划的112%,同比增长36.5%;现金回款814亿元,完成计划的109%,同比增长32%;竣工入伙指标完成500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1%,同比增长33%。

不过,在房地产业务申请上市多年未果的情况下,万达电影院线的申请上市被认为是另辟蹊径。

万达商业地产上市的筹备已经多年,证监会虽然于2010年就受理了其上市申请,但在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紧缩的情况下,地产板块上市的前景并不明朗,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万达院线很有可能先于地产业务上市。

去年2月,万达影院上市就已经曝光于公众眼前,北京环保局网站披露了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环保核查公示。

当时,万达院线上市的事情因此成为了房地产和影视产业相关人士的关注焦点。如果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将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院线类公司,而一直潜行于水面之下的万达通过此番上市也或许终能让外界窥其一角。

大多数人认为,如果院线能够顺利上市,万达地产业务或将曲线登陆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