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名人堂  > 正文
首善很低调——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
www.fjsen.com 2012-02-01 1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果说陈光标是高调的“首善”,那这位“首善”就相当低调,回国投资的20多年时间里,他累计在公益事业上投入35亿元;别人做房产,“不贷款不做”,可他,喜欢用自己的“真金白银”去盖房;做文化,很多企业都是装修食堂、宿舍,改善员工生活,但他,送给员工价值2亿多元的套房。本期《闽商锐读》,走近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

卖房有钱赚就行

在很多消费者心中,房地产是暴利行业,房地产企业老板更是“黑心”,在销售价格上永远是“不求最高,但求更高”,但对于黄如论而言,他卖房的理念很简单,“有钱赚就行。”也鉴于此,黄如论的楼盘特别好卖,而且常常成为当地的“销售冠军”。

世纪城,当时号称北京西部的最大社区,位于海淀区,在其旁边,有人大、北大和清华等国内知名学府,根据搜房网最近一段时期的报价,世纪城的均价接近50000元/平方米。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当时世纪城的开盘价是5000多元/平方米。在当时,这个价码低于周边楼盘近2000元,“当时我觉得销售价格在5000元左右就足够了,再高,可能很难销售,有得赚就行了,钱是赚不完的。”黄如论回忆到当时和世纪城竞争的对手都很强,倘若价格在一个水准,销售估计会进入“持久战”。拉低开盘价格,得到的是“销售冠军”的名号。千禧之年,黄如论的世纪城以13亿元的销售额创下了北京销售套数、销售面积双冠的纪录。翌年,世纪城又以23亿元成为北京住宅年销售冠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