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海外炒房春节再掀热潮 温州炒房团进军加拿大
www.fjsen.com 2012-01-31 11:1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加拿大媒体29日报道,农历新年期间,有已办理投资移民申请的温州商人组团赴温哥华考察和买楼。

报道称,一个钱姓温州商人在看过一幢价值近500万加元的独立屋豪宅后说:“折合人民币才5000万元,这种装潢材质的房子,在上海少说要价上亿,真是够便宜。”

在加拿大做地产生意的张经理特地取消了回国过年,专门留在加拿大温哥华接待前来找房子的温州商人。他告诉记者,正月初一,他就到机场接了四个温州家庭,第二天就带着他们到处去看房。根据他的经验,最近几年,每年春节他都特别忙碌,因为国内有一些家庭会趁着新年假期,一家人过来看房,还有兼带旅游。温州人看过房子后,觉得温哥华的房产比我们国内还要便宜一点。跟上海相比,在温哥华买两套房,在上海只能买一套。

据了解,目前,温州部分炒房资金退出国内楼市,而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像美国、加拿大这些地方的房产开始进入他们的视线。特别是最近几年,温州商人子女留学到美国、加拿大的情况也越来越多,所以他们对于在那些国家购买房产的兴趣开始增加。

温州炒房资金虽然在春节前后出现进入加拿大的小高峰,但是从总体上看还是属于个别的现象。一些温州炒房人士表示,因文化、法律上存在差异,他们不敢把资金大量投进国外市场。用他们的话讲,“用这么小的资金去翘动一个城市的房产价格,那风险太大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