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冷清 对于全年参考意义不大
www.fjsen.com 2012-01-31 15: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回望春节期间的楼市,农历的龙年气氛似乎并没有给楼市带来一丝暖意,长假7天里,很多人都对楼市的冷清“大跌眼镜”,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成交稀少,上海楼市成交量更是跌到了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统计,北京市在除夕前一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环比下跌7成,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成多。

除夕期间,更是被媒体爆出了“零成交”。北京住建委解释说,是因为长假暂停了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不过有媒体记者发现,北京市不少楼盘和房产中介公司的放假时间都比往年延长了,原因是生意不好做。再来看上海,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上海市新房累计成交16套,同比去年回落3成多,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1万元,同比下跌8.3%,成交价格是近三年来春节期间的新低。

此外,南京、武汉、杭州等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都比去年春节期间少了一大截。跟往年春节相比明显惨淡的楼市行情,预示着全年怎样的一个走势呢?对此,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带来评论。

主持人:似乎每年春节期间的楼市表现,都是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结合今年春节期间各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状况,请您分析一下春节期间的楼市对于全年来说有什么参考意义?

韩世同:我觉得这个参考意义不是特别的大,影响春节成交的因素非常的多,今年本身市场政策这些环境就不说了,还有天气,还有本身春节跟国庆、五一的黄金周还是有很大的差异,它不是传统的旺销促销结点。比方说如果要是我们看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要是假定有哪个开发商在这个时候逆势推盘,一下成交了几百套,那能说市道就扭转了吗?我觉得也不太可能。

现在一、二线城市已经进入了楼市下行的状态,而且尤其是一线城市可以判断它是进入了一个全面降价是不是价量齐跌的这样一个阶段,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些一线的城市,北上广深都出现了在去年底今年初都出现了大幅降价的这样一些促销的楼盘,它就标示着不是说所有的楼盘都降价,但是所有的楼盘如果不降价,如果不做比较大幅度的降价,实际上是很难促销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