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龙年春节全国楼市遇冷 多地成交量创新低
www.fjsen.com 2012-01-31 0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历来是楼市的淡季,但未曾料到今年春节楼市有这么“惨淡”,零成交、创新低成为了今年春节各地楼市的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根据已公布的数据统计,春节期间,广州签约23套,深圳与上海分别成交17套和16套。二三线城市中,青岛、东莞、扬州等9个城市成交只有个位数,济南、无锡、哈尔滨等城市则更为尴尬,遭遇“零成交”。

/北京/

量价齐跌新房成交价同比降23.6%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受春节假期及严厉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1月北京楼市成交量或创下历史新低。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4319套,而二手房住宅签约仅2510套,总成交仅6829套,总成交量创有网签记录来的最低值。如果这样的态势持续下去,1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很可能创下历史新低。

1月22~28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均暂停服务,使得春节期间的北京楼市出现“零成交”。但即便在开放上述系统后,成交量也并未出现明显的回升态势。

据业内人士分析,导致成交低迷的原因还包括从上年12月开始的二手房税费提高,以及限贷、限购等调控政策的持续从紧。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来北京新建住宅成交均价17560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的22985元/平方米下调了23.6%,这也使得今年开年的北京楼市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造成房价下跌的最主要原因是成交房源出现明显的结构性变化,“在成交量前十项目中,除逸翠尚府外,全部为远郊区项目”。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背景下,除北京外,一线城市已经迎来真正的楼市“寒冬”。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测,28个已公布数据大中城市中,仅重庆、三亚两城的签约量超过了100套,其余26城中除徐州外均在50套以下,其中有9个城市的成交量仅为个位数。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楼市已经进入了明显的降价周期,今年上半年回暖的可能性不大。

/南京/

销售惨淡 7天仅售11套房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上海

尽管春节前,南京有近三成的楼盘对外宣称春节期间不打烊,但是这并没有改变南京楼市的低迷成交态势。据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除夕到初六,7天时间里南京楼市共认购35套,成交只有11套,创下南京楼市近6年来春节期间认购量和成交量的新低。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了解到,截至1月29日下午,南京楼市在春节长假期间共认购35套房源,成交11套。南京前几年的销售数据显示,2007年春节是南京楼市商品房认购最多的一年,共认购270套,去年春节南京楼市认购了39套。“春节放假和楼市调控是影响春节南京楼市的主要原因。”南京搜房网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有近一半的楼盘售楼中心在春节期间都正常开放,看房的人不少,但买房的却不多。”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现在老百姓都认为房价还会下跌,部分市民还抱着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还在观望。”

“确实有这种情况,春节期间很多都是一家人来看房,大都是问问目前的价格和户型,真正要买房的很少。”南京一楼盘的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持观望态度的购房人成了春节期间看房的主流。南京市民宋小姐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目前正在看房准备买一套婚房,春节期间我们就是一大家子出去看房的。看了几个楼盘后,我们全家人决定,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

对于南京春节期间楼市的疲软态势,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南京春节期间认购35套房源,这一数字相较于往年春节的销售情况确实不容乐观,但这个数字没有特别意义。“去年春节期间国家还没有出台限购令,南京也仅仅认购了39套房。不过,南京楼市节后的情况更不容乐观。原因有三点,一是购房者目前处于观望状态,不急于下手;二是节后又有多家楼盘推出新房源,各房企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三是国家在楼市调控上并没有松动的迹象,房价有可能面临再次下降的局面,开发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