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节后仍难“松绑” 利率多上浮10%
www.fjsen.com 2012-02-01 10: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末不少有购房需求的“等贷族”,寄希望于春节后银行对房贷能有所松绑,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即使在往年看来银行贷款最富足的一季度,房贷额度依然紧张。

“原来以为春节后房贷会松一点,没想到一点没降,排队也很长。”永泰的叶女士最近想买套房子。

“但是现在贷款利息很高,打听了一下,很多银行利率都是基准利率的1.1倍(注: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利率为7.05%),春节后都没有降低啊,利息上涨速度比房价下跌要快。而且房贷还要排队,放款时间没个准。”叶女士说。

审批烦、利率高、下款慢,是叶女士这样的准买房人对于房贷的普遍印象。但是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各银行网点咨询发现,“等贷族”恐怕还要继续等待。

记者咨询了福州许多银行网点,发现节后各银行对房贷依然咬得很紧:首套房首付至少3到4成,首套房基准利率已经是最优惠利率,多数上浮利率10%执行;2套房至少首付六成,利率至少是基准利率的1.1倍。

“往年节后第一季度放款是最快的,因为额度最宽松,但是今年额度还是很紧,什么时间能放款,真的不好说。”四大行之一某房贷经理告诉记者。

“现在房贷额度还是很紧张,利率没有变,首套房我们行还是基准利率,其他银行多数还是基准利率的1.1倍。”某国有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小陈对记者表示,至于二套房,则是“基本不做了”。

“下半年的房贷政策恐怕也不会宽松,2012年整个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调是严格的,尤其是在银行信贷方面。”福州某国有银行人士表示。

按照央行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推算,2011年,全国新增房产开发贷约3972亿元,而同期地产开发贷减少了约659亿元,房地产开发贷全年总计新增约3313亿元。这一数字较2010年减少了四成。2010年,全国房产开发贷款新增4269亿元,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47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总计新增5916亿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