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绿城青岛地王陷套现风波 未拿到施工许可证
www.fjsen.com 2012-02-01 13: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历时6分钟,经过57轮激烈争夺,绿城在2010年年初曾耗资40.4亿元拿下了青岛绝版“钻石地块”,从而成为青岛的“地王”。如今,这个轰动一时的“地王”项目陷入或被转让的风波。

春节刚过,国际投行瑞银引述绿城中国(03900.HK)管理层的话说,由于资金链紧张,绿城将再出售4个项目套现60亿元,这4个项目为上海天山路写字楼项目、青岛审计局项目、温州鹿城广场以及北京奥克伍德雅居项目。

“青岛审计局项目”即上述“地王”项目。虽然是2010年年初拍到的土地,但经济导报记者1月30日在现场看到,该“地王”项目仍然只是一个“大坑”。

该项目直接开发单位青岛绿城华景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青岛绿城华景”)总经理助理赵芸1月30日向导报记者明确回应,青岛审计局项目不会被转让,出售是“不可能的”。至于项目为何迟迟不能启动,赵芸解释说,前期手续还没走完,尚未拿到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

“钻石地块”拍下两年未动工

1月30日下午,青岛下起了大雪,在市南区香港西路、东海二路、东海西路、延安三路围合处,一个大坑冷冷清清地“躺”在那里,没有一点声息。这就是绿城青岛审计局项目,在附近写字楼上班的李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自从很久之前挖下大坑后,这个项目便再也没有动静。

该项目原址为青岛市审计局和市南区人民法院所在地。“2010年,我们公司通过招拍挂形式,在多轮竞拍‘血拼’后取得了这块土地。”赵芸表示。

因该地块所处位置极佳,备受各房地产巨头青睐,赵芸所说的“血拼”一点都不过分。据当地媒体报道,在2010年该地块的拍卖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激烈,以1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格起拍,通过57轮争夺,最终花落绿城,楼面价格落定为1.78万元/平方米,总价格高达40.4亿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