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建楼市僵局有所打破 福州楼盘优惠力度加大
www.fjsen.com 2012-02-07 1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据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监测,受房地产持续调控影响,我省房地产市场僵持局面有所打破,发生明显变化。其中,厦门市房价明显松动,降价楼盘增多。

厦门多项目下调预售价

据介绍,厦门市去年12月份以来,多个项目以各种方式降价促销。位于岛内源昌集团开发的君悦山项目房价打8.5折、降价4000元,仅4天时间成交220多套。位于湖边水库的湖滨花园项目已申请调整预售价格,下调均价3000元,下降16%左右。据调查,近期计划开盘的岛外项目,多数开发商调整预期价格,低价入市。

福州新盘优惠不大

而福州市,多数在售楼盘优惠力度加大,采取特价房、送精装及一次性打折等方式促销,部分新开盘的项目房价已有所下调,但与厦门市相比,优惠降价的幅度不大,降价后销售也不理想。

莆田品牌商低价开盘

莆田市万达、万科品牌开发商率先低价开盘,销售火热。比如万达项目定价7000元,比周边已开盘的低1000元左右;万科项目精装房起价6999元和7999元两种套型,颇受欢迎。受此影响,其他已开盘的项目出现滞销,不过暂未出现降价促销。

泉州、漳州、南平市个别项目采取优惠促销,但优惠幅度小,销售效果不理想。三明、龙岩、宁德等城市没有项目降价促销,也不再上调房价,但销售已明显放缓。总体上,房地产市场预期发生转变,企业资金困难,房价下行的趋势明显。预计将会有更多城市、更多开发项目出现实质性降价。

省住建厅打“预防针”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市场调整可能出现的情况,要求各地提早防范,及时应对。一是加强监测监管,各地主管部门要深入市场调研,加强监测分析,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稳定市场。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加强项目动态跟踪,做好防范预案,提早防范年底前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二是稳妥处理纠纷,对降价导致合同契约纠纷的,应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对违规性的一些苗头,态度要明确,要遵循市场契约原则处理。同时要求企业要善意对话,不激发矛盾。三是加强舆论引导。

.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