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调控关键期不能耳根软 不能半途而废
www.fjsen.com 2012-02-06 15: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在整个房地产调控的全过程中,相关利益集团及其代言人与政策的复杂博弈持续升级。各路人马粉墨登场,高论迭出,通过争夺话语权来实施反调控,喧嚣声此起彼落,调控与反调控的较量从未停止过。”

楼市调控又闻嘈杂之声。春节刚过,有人就发出骇人听闻之声,说“房价下跌很可怕,房地产调控可能要中止”。其实,春节之后,亦真亦幻的房贷放松的新闻充斥大大小小报纸,而业内人士对此嗤之以鼻,莫名其妙。

“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两年多来,随着一道道金牌密集出笼,沸腾的楼市终于冷却下来,百姓对此拍手称快。但是要清醒地看到,在整个房地产调控的全过程中,相关利益集团及其代言人与政策的复杂博弈持续升级。各路人马粉墨登场,高论迭出,通过争夺话语权来实施反调控,喧嚣声此起彼落,调控与反调控的较量从未停止过。新政刚出,就有开发商代表陈万言书,炮轰地产新政“是从市场经济向计划经济的倒退”;随着密集的调控政策出台,去年的博鳌论坛上,居然有专家建言请中房协代表开发商集体上书国务院,“暂缓再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多套房的认定本意是引导合理住房需求,但居然有专家反斥其为“苛政”,“它会造成千百万家庭因二套房出现大规模的离婚潮”,可谓荒唐至极。

房地产市场失灵是中国式“资产泡沫型通胀”的典型。这种过热加剧了经济结构的扭曲和失衡,治理以高房价为代表的资产价格泡沫,体现了中央政府的果断和担当,是出于对经济金融安全的战略性调控。在房地产的流金岁月中形成的一些明目张胆为利益集团代言的人群,其刺耳声既出,即广遭舆论质疑,可见民意向背。但是他们仍然乐此不疲,没完没了地“误读”政策,虚构政策,误导公众,其真真假假、亦真亦幻的“一家之言”背后,折射出的是房地产庞大的利益集团操控媒体和舆论的能力,其造就的市场非理性繁荣、价值观混乱、价值体系扭曲和破坏力也是空前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