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一线房企六成未完销售目标 抢卖二三线成关键
www.fjsen.com 2012-02-06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的2012真的来了,或许整个一年都是冬天。”这是新春伊始,一家全国性开发商销售经理张桐挂在Q Q上的一句话。

正月初五开始,张桐穿着西装走进售楼部,迎接他的是3天零成交的尴尬记录,“年前就做好了拥抱冬天的心理准备,再冷的市场也要积极卖房。”

统计显示,在20家一线房企中,保利、金地、绿城、富力等12家一线房企未完成去年的年度销售目标。2012,所有的房企都面临必答题。

万科:坚持到2013年4月

2011年销售金额1215.4亿元,万科无疑是少数在楼市调控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保持增长的房企,不过“带头大哥”在2012年伊始便启动了冬季模式。

模式的启动缘于近日万科总裁郁亮的一篇文章,“2012年万科的发展策略就是过冬,走冬天模式。冬天模式的要求包括:第一,现金为王,拿到钱很重要,现金流比利润率更重要;第二,卖楼要更积极,不能有存货,不能囤地;第三,要更谨慎地买地,买地是最花钱的事,一旦买错亏起来很要命;第四,整个管理要围绕冬天来运营,该节约的节约。最后一点很重要,冬天要把身体练好,冬天会持续多久,没有人知道,冬天也不是由房地产企业来定义的,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郁亮表示。

冬季模式的启动也得到万科多个分公司的确定,万科的重点已不再依赖规模,而是向着追求质量和效益的轨道上转变,准备过制造业的苦日子:在合理的利润下实现产品的整合加法,管理的精细化,资金使用的精细化,当务之急是努力卖房,快速周转。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