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网曝最牛市政府:四川内江一次买50套江景房(图)
www.fjsen.com 2012-02-09 15:3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2012新年伊始,内江市中区政府一次购买该楼盘50套江景房。到底是什么让一个贫困区政府在楼市严控下,无视群众利益,不惜高价,不顾风险,而去一次购买开发商50套滞销的江景房?”,近日,一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留言,对内江市中区政府一次购买50套“汉安首座[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江景房提出质疑。网友称:据内江市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内江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39亿元,一般预算支出92.48 亿元。2010年内江市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22340元,2011年二季度内江城区城镇住户的工资性收入为2894元。而市中区政府的财政收入处在内江市各县区的末位,财政保运转的压力都很大。一个财力匮乏的贫困区县为何会在楼市特殊的时期一次购买50套开发商滞销的高价江景房?

7日,内江市市中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对此做出回复:遵照规定,围绕公租房目标建设任务,我局牵头曾对市中区建成区内的商品楼盘进行过市场调查,评估收购的可行性。考虑到“汉安首座”位于我区行政区域内,其小户型符合公租房源不超过60平方米的要求,因此该楼盘也在市场调查和可行性方案范围内。到目前为止我局并未与该楼盘开发商签订或是意向性签订任何购买协议。

网民留言

“一处无法复制的风水宝地,一座城市的珍品,它拥有‘邻江、观园、拥岛’三景合一的滨江大豪宅;拥有270度视角的宽视角阳台,俯视临江公园广场;坐拥大洲广场岛岸生活与东流春水,品质宽景生活尽在汉安首座。”这是位于四川省内江市一个名叫“汉安首座”江景房楼盘的广告宣传,该楼盘以临江、临川南最大城市广场[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的独特优势,引领着内江的房价。早在2010年初,该楼盘就开始了排号,直到2011年12月共销售了196套,余下133套未售出。在楼市调控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内江的楼市也不例外的出现了滞销,而“汉安首座”江景房以更高的价格在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仅卖出4套。

在楼市博弈加剧的2012年伊始,“汉安首座”江景房楼盘所在的城区----内江市市中区政府竟出资一次性购买了该楼盘50套江景房。

据内江市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内江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39亿元,一般预算支出92.48 亿元。2010年内江市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22340元,2011年二季度内江城区城镇住户的工资性收入为2894元。而市中区政府的财政收入处在内江市各县区的末位,财政保运转的压力都很大。一个财力匮乏的贫困区县为何会在楼市特殊的时期一次购买50套开发商滞销的高价江景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