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2012年楼市整体低迷 中小房企消失后房价将更高
www.fjsen.com 2012-02-09 1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房价合理回归不是“回调下降”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聂梅生表示政策整体上不会放松,但2012年调控的着力点和2011年是有所不同的。首先,保障性住房放到了第一位;然后就是商品房调控的方向不动摇,加大普通商品房也就是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供给,来满足这部分的刚性需求。

在房价问题上,不能用个别楼盘来判断商品房的房价并没有下来。这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来,让房价合理的回归,用的是“合理”,不是用的“回调”,也不是用的“下降”。

2012年楼市整体低迷

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今年楼市整体仍将保持低迷,下半年成交量或会反弹;从“应对大于预测”的原则出发,开发商降价促销成为主流,全年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房地产行业将回归正常,房屋租金回报率正常化、房企快速周转、住宅供应结构合理化,都是趋势。

对于购房人来说,何时出手买房,不是一个时间问题,而是应综合各种指标及自身经济实力、实际需求之后做出决定。具体地,要看成交量是否回升,若成交量普遍反弹,则价格已是底部了。

预计五六月楼市筑底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日前在其个人微博 中表示,预计今年5-6月楼市会筑底,下半年楼市价格会有反弹可能。关于楼市,陈云峰表示,普通老百姓不可能抄着底。他认为,什么都是相对的,楼市有它的规律,他预计今年5-6月楼市会筑底,随着信贷政策的逐步放松,楼市下半年价格会有反弹的可能。

抑制房地产投资仍是重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拟文分析,管理层可能会在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进行调控,以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在税收方面:一是将增加与房地产相关的税种,如增加与房产密切相关的遗产税;二是将已经在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持有税扩大到更多的城市试点,甚至在全国所有城市推广。由于住房是一种消费产品,对住房的税收问题更关注的是住宅的直接税,即在物业税的征收上。

中小房企消失后房价将会更高

随着楼市进入严冬,一些中小地产企业逐渐退出行业。郎咸平认为,大型地产商的高度集中,很可能就会像香港一样出现“四大天王”(恒基兆业、新鸿基、新世界和长江实业)的情况。香港老百姓在“四大天王”开发商的压力之下,终生得背负着房贷的压力,终生为“四大天王”打工。所以如果房企整合之后最后真的成为几家,因为它们有足够的资金能扛得住风险,将支撑房价居高不下,结果就是会让我们老百姓永远成为房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