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销售目标趋保守 楼市黄金10年后或软着陆
www.fjsen.com 2012-02-09 09: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月份开局不利,房地产市场销售低迷。从已公布今年销售目标的房企来看,由于预计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大多数房企对今年楼市并不乐观,年度销售目标趋于保守。

截至目前,仅有恒大、佳兆业、中海、绿城等少数房企公布了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几乎都与2011年整体销售业绩持平或略有增长。

去年,大多数房企对市场形势过于乐观,37家销售额超百亿元的企业中仅有30%完成销售目标任务。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绝大部分房企将根据客观形势制定销售目标,而楼市在经历过去10年的快速发展之后,也将通过换挡减速调整实现行业发展的“软着陆”。

房企发布目标不积极

去年年初,尽管楼市调控政策已有加码之势,但大多数房企早早公布了2011年度的销售目标。反观今年,据记者统计,只有少数几家企业公布了年度销售目标。

今年,恒大成为首家公布年度目标的上市房企。2011年,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803.9亿元,较销售目标增长14.8%。农历新年前夕,恒大率先公布了2012年销售目标为800亿元,仅仅与去年销售额基本持平。

据香港媒体报道,佳兆业2012年销售目标为165亿元,较2011年150亿元的销售目标增长10%。不过,上述销售目标数据并未得到佳兆业方面确认。昨日佳兆业方面人士表示:“这(165亿元)不是官方认可的数据,一切以年报公告为准。”2011年,佳兆业全年实现销售额152.9亿元,同比增长了52%,年度目标完成率达到101.9%,成为一匹黑马。

2月2日,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表示,2012年中海地产将维持去年的目标,主要的销售指标、开工指标等都和去年一样。他指出,今年的销售目标为800亿港元,较去年销售目标“零增长”。

此外,去年因债务危机风波不断的绿城也公布今年的销售目标为400亿元。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得比去年稍微高了一点。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