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首套房贷松动部分刚需将入市 楼市将会回暖?
www.fjsen.com 2012-02-10 10:36  林姿 庄少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7日,央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将“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而首套房贷松动是否能释放部分刚需入市,从而为低迷的楼市添一把旺火?

观点一楼市逐步回暖

58%网友认为,对原先被限购“误伤”的刚需来说,首套房贷松动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刚需入市,也将带动楼市销量回升。

网友“洋葱”认为,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能够更好地保护首次购房人群的利益。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针对性的松动,我们这些首次置业者就能够入市,享受到降价的政策效果。

而网友“一碗阳春面”也表示,在目前房价已有一定回落,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亟待释放的情况下,信贷政策向首次购房人群倾斜,有助于购房需求的释放,成交量也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

观点二 限购未松,冷冬持续

虽然有58%的网友比较乐观,但仍有部分网友对此持保守态度。

网友“回归线”则表示,虽然首套房贷松动,但是就影响程度来说,楼市受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其中调控政策的威力远大于首套房贷松动带来的利好,楼市中对降价的期待和观望依旧强烈。因此,在房价尚未回归合理的前提下,楼市还将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