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海滨花园曝严重质量问题 霞浦金隆房地产开发公司被投诉
www.fjsen.com 2012-02-10 14:4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霞浦县松岗长溪路的海滨花园A区的住户向本报反映,称该区5栋15层楼房全部存在重大质量问题,严重威胁到375户住户的居住安全。从去年开始,他们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住户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协调开发商解决房屋质量问题。

接到群众投诉后,记者当即前往霞浦实地调查。

2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溪路的海滨花园A区,5栋15层的大楼显得十分气派。但小区的住户们却告诉记者,在大楼光鲜的外表下,房屋的内部质量却令他们倍感焦虑。在业主雷禄秀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她家--4号楼303室。在室内,记者看到天花板上一条条锈蚀、发黄的钢筋如伤疤般裸露着,清晰可见,仅在客厅位置,裸露的钢筋就多达10余条。并且,一些裸露钢筋的周边,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塌陷。

雷禄秀说,这套住房是2010年12月份交房的,当时天花板上还涂抹着装修层。2011年1月,他敲掉装修层,准备装修房子时,却吃惊地发现:光鲜、平整的装修层后,居然是布满“伤痕”的天花板。“我当即要求开发商进行整修,得到的回复却是需要对此进行鉴定,要我耐心等待。这一等,就是1年。”对此,雷禄秀很无奈。“买房子,是一辈子的事。像这样的房子,我们怎能放心入住?”

据了解,海滨花园A区(1-5号楼)商品房由宁德市霞浦县金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0541平方米,建筑层数为15层,成套住宅375套,商铺62间,于2010年12月20日开始陆续交付使用。业主们在装修期间,纷纷发现楼房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海滨花园A区一住户告诉记者,在交房后,他们发现房屋内存在多处大面积空鼓、顶棚露筋、墙体严重渗水、门窗松动等质量问题,甚至用手指就能在墙体上抠出小洞。去年1月6日,海滨花园A5幢1301房在装修时,装修工人还被墙体内隐藏的导爆管炸伤。

去年11月,在广大业主的强烈要求下,霞浦县建设局委托厦门市工程检测中心检测有限公司,对海滨花园A区(1-5号楼)楼房进行了安全性鉴定。鉴定报告显示,5栋建筑都存在部分楼板保护层厚度不能满足设计要求,局部楼板存在不同程度的露筋、钢筋锈蚀现象,根据计算结果比较剪力墙的实际配筋值和承载力不满足承载力要求等问题。为此专家建议,有关单位应对勘查检测中发现的因板底保护层厚度不够造成的露筋、锈蚀现象进行必要处理,对承载力验算不满足要求的构件进行必要的补强处理,以确保建筑物的立体结构安全。

霞浦县建设局纪检组长陶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1月,他们已委托省建研勘查设计院,就海滨花园A区存在的房屋质量缺陷,制定了《结构补强方案》。方案建议,对该小区板底露筋、锈蚀的楼板进行除锈;对保护层进行恢复处理;对承载力不满足要求的房梁,采用粘贴钢板和型钢方式进行处理;对整栋建筑结构进行排查,确认被拆除剪力墙的部位和储量,对敲除的剪力墙按原设计图纸进行恢复处理等。目前,他们已委托相关机构对方案进行费用评估,待评估结果出来后,将再次召集开发商与业主们进行协商。

海滨花园A区住户何时能住上安全的房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