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房产中介开门迎利市 二手楼市忍够了?
www.fjsen.com 2012-02-10 10:42  宋宝麟 邱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江已暖,不得不知。”

近期,福州一知名品牌房产中介面对着春节开假之后的二手楼市发出如此感叹。

据记者了解,2012年春节假期过后,不少品牌中介就迎来了“开门利市”,二手房交易业务均有所起色,不仅前来看房的购房者数量增多,而且签约成交量也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据不完全统计,与年前相比,个别中介的签约量甚至有30%的提升。

那么,是不是沉寂整整一年的二手楼市终于也“忍够了”,迎来新一轮“小阳春”?

【市场】“一朝回到调控前”看房量、签约量均上涨

春节假期过后,榕城二手楼市大有“风生水起”之势,不仅出门看房的消费者有了较大回升,而且签约的量也有较大的改善。

“年前每个员工带领顾客看房的量,平均下来可能还不到一天一组”,福州一品牌中介负责人透露,虽然年前二手楼市较为低迷,但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特别是靠近元宵节这几天,看房人数明显增多,粗略估算,平均每名员工每天要带2~3组的顾客看房,“这个数字已经接近二手楼市调控前的水平,所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

“依据我们的初步统计来看,与年前相比,签约成交量大概增长了30%”,朝阳房产市场部高级经理周福良说,这个数据可能有一定的滞后性,因为元宵节前看房的顾客很多,一些正在签约或者即将签约的,来不及统计,所以预计接下来的一个月之内,签约量可能还会有小幅度增长。

“更为详细的统计数据暂时还没有出炉,不过2月第一周的签约成交量环比也有20%~30%的增长”,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说,虽然这一周的数据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的数据,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福州二手楼市有一定“回暖”迹象。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