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多地楼市政策微调 住建部表态地方不得擅调政策
www.fjsen.com 2012-02-15 15: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周一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

上周安徽芜湖公布一系列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新政,其中包括对购房者货币补贴、免交契税等。四天后,芜湖市主动暂停了新政策的实施。《东方早报》援引芜湖市住建委一内部人士介绍,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已前往北京,被住建部领导约谈。不过芜湖市住建委一副主任和住建部均未证实。

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表示,芜湖暂缓执行新政表明,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试图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做法持零容忍态度,因此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芜湖并不是第一个宣布推出房地产新政后又放弃的城市。去年10月11日,在中央多次明确“限购政策短期不放松”的背景下,广东佛山成为首个明确提出放宽限购令的城市。但当晚11时24分,该市住建局紧急发文,称为进一步徵询社会各界意见,并综合评估政策影响,决定暂缓执行该通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