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百安居南京店涉欺诈被罚 发展模式被指水土不服
www.fjsen.com 2012-02-13 13:34   来源:新金融观察    我来说两句

南京,关店了;青岛,整顿了;官司,败诉了……继2009年大溃败之后,百安居中国的噩梦如今依旧延续着。

而这,仅仅是一个缩影。

频陷负面

祸不单行,可谓是百安居中国眼下境遇最贴切的写照。

时间刚刚转入2012年,百安居青岛店便惹上麻烦。不仅超市内空气质量未按相关要求进行检测,部分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无效,这家开店10年有余的超市甚至从未办理过公共卫生许可证,不得不接受停业整顿处罚。

与此同时,远在东南沿海的百安居南京大桥店则因“虚构原价”的价格欺诈行为,被江苏省物价局点名通报,并处以5万元罚款。巧合的是,该店受到“处分”后不久,便宣告正式关闭。这意味着,这个曾经一度与北京、上海、深圳共同被寄予厚望的战略城市,已关掉了其第三家百安居门店,仅剩最后一个店面来维系着百安居在南京的脸面。

坦白而言,作为零售卖场,开店、关店实在算不上新奇,而百安居此番南京闭店之所以如此挑人神经,不得不需要翻出百安居中国的旧账来做一解释事实上,这已经是百安居中国历史上关闭的第24家店了,其在华门店数早已从鼎盛时期的63家缩减至如今的39家。

早在2009年,百安居在华便爆发一波“关店潮”:自当年5月,百安居哈尔滨店停止营业开始,百安居在华溃败之势便一发不可收拾;仅过十余天,沈阳店停止营业,百安居正式撤离沈阳;随后,天津、西安、青岛、福州等地共计22家门店先后停止运营,已经超过了当时门店数量的1/3。其中,甚至包括百安居在华购地自建、无需承担任何租赁费用的南京栖霞店。即便如此,百安居中国的母公司翠丰集团仍然决定对剩余门店缩减面积,以应对几乎全部门店亏损的事实。

引发关店潮的理由很简单,止损2008年,百安居在华销售下降24%,亏损高达52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5.18亿元。与此同时,百安居全球收入却实现10.86%的增幅,达100.26亿英镑,净利润则同比增长7.2%,至5.03亿英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