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渣打房贷利率提高2.4倍 面临5000余名客户维权
www.fjsen.com 2012-02-13 13:1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渣打银行房贷风波再起,这次波及渣打银行5000余名客户。

短短两年,美元基准利率没有变化,渣打银行美元房贷利率却猛然增加2倍以上。

而另一方面,房屋贷款合同显示,渣打银行有权单方面提高贷款利率。

渣打银行是怎样一步步提高房贷利率的?这么做究竟是否合规?对于维权的5000余名客户,渣打会如何处理?

上海个案:贷款20万美元,

每月利息多还近400美元

朱云(化名),持美国绿卡的上海人。她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她于2010年10月起,在渣打上海分行为房屋借款20余万美元,年利率为2.65%,当时每月还款1232.63美元。

“由于我公司老板在渣打有七八套房的贷款记录,早已被列为优质客户,受他推荐,渣打给我的利率几乎也是当时最低的。”

朱云提供的她与渣打签订的房地产抵押贷款合同显示,“现时美金最低贷款利率为3.25%”。而渣打给予朱的利率为2.65%,正是在美金最低贷款利率的基础上调低了0.6%。

“临近春节,我往活力贷里存钱,发现少了近400美元,我都是每季度往户口里放一笔钱,等着还房贷。随即我去了渣打徐家汇支行打印了还款的流水账单,才发现从2012年1月开始,我的账户比前个月多扣了365美元。2月8日去查,2月5日的扣款记录与1月5日的一模一样。”

朱的还款记录显示,2010年12月27日,还款金额为1232.65美元,从2011年6月开始,朱每月还款1259.68美元,从2012年1月开始,每月还款金额变成了1624.44美元。

“何时调整的利息,还两次了,我怎么一次都不知道?合同上不是写明了预调整利息,会以书面通知贷款利率和生效日期吗?才一年下来,我的贷款利率一下子翻了2倍,这不是低价引诱再以高额上套吗?”朱云不解。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