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1.8万余套存量难消 福州楼市促销或将愈演愈烈
www.fjsen.com 2012-02-14 1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福州楼市特价房、打折房、折扣房相继亮相,在短期内刺激了不少“刚需”的神经。但随着这些优惠成为常态,观望氛围再次浓厚起来。伴随着市场成交低迷的,就是居高不下的楼市库存。

·联通中奖信息补录公告 ·6-10万家用车推荐 2012年开局不利,福州春节后两周销售新房378套,相比去年同期621套降低39.12%。而存量房却仍处于历史高点,可售房源数量超过1.8万套。业内人士表示,降价促销仍是今年楼市的主题。

今年市场供应可能呈现井喷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青岛、南京、厦门、杭州、南昌、福州等10个典型城市在今年1月份共销售商品住宅214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71%。而截至1月末,1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达到5901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0.5%,且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从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显示的数据来看,截至昨日16时,福州可售楼数378个,可售商品住宅总套数18028套,总面积235.2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1万套左右的库存,翻了近一番。

据统计,2月份福州楼市预计将推出9个楼盘,同1月份开盘量相比上涨约22.2%。其中纯新盘5个,老盘新开4个。业内预计,今年市场的供应更是呈现井喷态势,有增无减。尤其是随着前两年福州旧城改造地块的陆续启动入市,2012年福州市中心项目势必强势崛起。按照去年的平均成交水平,消化时间需要近14个月。

开发商加大促销盼成交

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福州楼市调控继续,楼市越来越严峻,开发商想要消化储备量,资金回笼,今年肯定会采取更大的促销力度,降价将是不争的事实。

房产专家王剑超表示,目前福州楼市库存已处于极高的位置,开发商想要加快存量房的消化,除了降价,没有更好的办法。春节前后,福州楼市优惠力度已有明显扩大。

开发商们在本月开始的促销活动也印证了业内人士的观点。为了掀起节后抢购潮,众多品牌房企或推出新的打折优惠活动或将春节促销活动延期,为清冷的楼市加温。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